話說...身為台南人的我居然不知道有這個市場,真是慚愧阿 ^^"

一直到昨天看電視時,看到節目上這介紹著台南-水仙宮市場有很多美食

趁著這幾天回台南家,隔天一起床就吵著媽媽說:媽阿...你知道水仙宮市場在哪嗎?

媽媽也是笑著覺得我好像不是台南人一樣,一早就帶著我衝到水仙宮市場去(位在海安路上)

相片0141

水仙宮市場是以水仙宮廟為中心,水仙宮為國家三級古蹟,因此水仙宮的歷史對這個市場來說非常重要。 

相片0139

而廟前及廟的右方都是零售市場,每天早上是家庭主婦買菜的地方,人潮非常擁擠。

如果要吃美食的話就要到國華街和民族路上的長樂市場、永樂市場

這2個市場其實也是包含在水仙宮市場範圍裡,最主要是賣一些水果和海產

=======================================================

逛完菜市場,我就迫不及待的拉著媽媽往國華街方向去

相片0114

一到國華街就會先看到50年的老店-金得春捲

相片0115

他們的春捲包好之後,外表還會在乾煎過,而且料多又好吃

雖然生意很好,但還是很客氣,忙碌的手一直都沒有停過

相片0116

春捲的隔壁就是-富盛號碗粿,生意也是好得嚇嚇叫

相片0120

這邊的碗粿跟別人不一樣的是,通常我們看到的碗粿是白色的

因為他們把肉燥加進去一起炊,所以炊出來的碗粿雖然是黑色的,但一點也不會太鹹

加了他們特製的醬料之後,口感就變的濃厚,連媽媽都說好吃~

相片0121

另外,魚羹也是不錯吃,難怪大排長龍

相片0124

吃完了碗粿,我又去吃米糕+四神湯,

相片0128

米糕很普通,怎麼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台南米糕不太一樣,吃到最後有點太鹹

不過四神湯卻出奇的好喝,豬腸很Q,有彈性,湯頭裡的薏仁也很好吃

相片0132

如果是要外帶的話,店家會用把米糕把在粽葉裡,看起來就很非常的特別

相片0129

飯後甜點-修安扁擔豆花,除了豆花之外,這裡還有剉冰,一樣有很多配料可以選擇

相片0137

修安的店門前還特地製做了一具肩擔的豆花桶,非常的有古早味

相片0135

我點了原味豆花,完全沒有加任何的配料,豆花吃起來綿密順口

單純的味道吃起來就很好吃了~

相片0138

雖然起了各大早,可是覺得吃得很滿足,看著有好多好多東西都沒吃到,覺得好可惜阿!

沒想到菜市場也是隱藏版的美食之處,真是驚喜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