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號(星期三)心臟內科回診,邱X南醫師說我們第二次跟健保署申復要送美國費爾研究室驗細胞利線體的補助通過了,之後相關單位會跟我們聯絡何時回診抽血

2月2號(星期一)凌晨4點,聽到好像是安安醒來了,正要過去安撫她的時候,安安突然咳奶出來,我趕緊用杯子要接著吐出來的奶,摸著安安的額頭發現不太對勁,怎麼會這麼燙~

我大喊一聲:妹妹發燒了~

老公趕緊拿著耳溫槍幫安安量耳溫,39.6度...... 看到這個數字老公嚇了一大跳

我們先餵了退燒藥給安安,安安看起來昏沉不哭鬧,一下子就睡著了

只是體溫都是上上下下,最低才降到37.8度之後又會燒起來

到了早上10點還是在38度以上,我再給安安第二次退燒藥,這次安安就看起來有點不舒服的樣子,用鼻胃管灌入的奶也都吐了出來

我打電話給老公討論是否要送急診比較安全,老公就立即跟公司請了假暫時外出

回到家之後開車送安安到台大急診,急診室的小兒科醫師先幫安安做一些檢查,並再給安安餵了一次退燒藥

檢查項目:

1.流感快篩-用棉花棒深入鼻腔內取黏膜做篩檢

2.抽血-驗白血球指數跟CRP發炎蛋白指數

3.胸部X光以及腹部X光

4.心電圖檢查

5.尿液檢查(是否有尿道感染)

經過1-2小時的等待,安安不是流感,沒有尿道感染,肺部看起來比較髒(懷疑有浸潤及肺炎),白血球指數3萬多,發炎指數8(正常值 < 5 mg/L)

急診室醫師評估安安需要住院觀察,剛開始老公以為是心臟發炎指數過高,一度以為又要住進加護病房

急診室醫師說是安排一般病房觀察,我跟老公說就先住院吧!在醫院有什麼狀況還有醫護人員在這樣會比較放心

折騰了好幾個小時後搭上救護車到台大兒童醫院,安安住進12樓的一般病房

我請護理師聯絡心臟科的邱X南醫師還有腦神經外科的郭X菲醫師

到病房沒多久看到邱X南醫師趕來,有種看到救星來了的感覺

我認為我們是幸運的,這個月12樓的一般病房剛好是邱X南醫師輪值,邱醫師知道安安發燒了也很緊張

那時候時間已經將近5點了,問了心臟超音波室還沒有關機,當下就幫安安安排心臟超音波檢查,要確認心臟有沒有受影響

檢查結果心臟收縮目前還有56%左右,邱醫師說發燒時收縮也會比較快,但至少數字看起來是好的就比較放心

邱醫師擔心安安發燒呼吸會太喘,所以當天有使用氧氣罩讓安安呼吸比較不費力

在我帶安安去照心臟超音波時,聽護理師說郭X菲醫師也來病房找我們,剛好沒碰上

安安霸氣的睡姿  (我跟安安睡病床,老公睡醫院的躺椅)

IMAG2865

2月3號(星期二)郭醫師請腦外的周醫師來病房檢查安安頭上的傷口並且拆線

安安因為是發燒住院,所以她的主治醫師是感染科的陳X明醫師

早上10點多陳X明醫師巡病房,身邊好多實習醫師陪同,安安眼睛睜大大的看著醫師們,不哭也不鬧的讓陳醫師檢查

陳醫師問說安安有沒有嘔吐的現象,我說安安每天都吐,而且也看過腸胃科了,醫師認為不是腸胃的問題

陳X明醫師問說有沒有做檢查,我說沒有~

下午住院醫師就過來說陳X明醫師已經照會腸胃科醫師,在看過安安的病歷資料之後,安排做腸胃鋇劑攝影檢查

IMAG2871 IMAG2884

趁這次住院老公聯絡台大負責送檢驗的人員,可否順便在安安住院時來抽血這樣我們之後就不必再跑一趟

聯絡之後的消息是可以的,安安又挨了一針哭得好可憐..

2月4號(星期三)早上安安做完鋇劑攝影檢查,檢查的醫事人員說安安胃食道逆流已經到上消化道了,詳細報告大約兩天左右會出來

到下午邱X南醫師就來跟我說安安的腸胃攝影檢查是隔疝氣,就是她的胃跑上橫隔膜,所以才會容易胃食道逆流,這種狀況需要做手術,但邱醫師說先吃藥看看,可以等安安大一點在做

2月6號(星期五)這天早上吐奶吐得厲害,鼻胃管就吐出來3次,吐到我的理智線都失控了,我跟住院醫師抱怨著為什麼腸胃科醫師沒空來跟我們解說安安的狀況,如果醫師很忙我可以去掛醫師的門診去諮詢,住院醫師有點被我失控的樣子嚇到跟我說他會趕快聯絡腸胃科醫師過來,

下午的時候安安又把鼻胃管吐出來了,我哭著說都沒有人可以幫我,傍晚的時候腸胃內科的陳醫師先過來跟我解說安安的狀況,但手術部分須由外科的醫師來跟我解說手術的時間跟過程,過沒多久小兒外科的林X熙醫師就過來解說安安是需要做手術比較好,林醫師說正常人也會有胃食道逆流的問題但不見得會需要做手術來改善,但安安的問題在於她的胃不在正確的位置已經跑上橫膈膜上,所以除了容易胃食道逆流之外也容易因為腹部壓力大時造成嘔吐,林X熙醫師說安安需要做兩種手術,第一先把胃拉回正確的位置之後在做胃摺疊把食道包起來減低逆流的問題

  fundoplication

備註:胃底折疊術,即是將腹部切開不到1公分的小開口,再伸入腹腔鏡進行手術,將部份的胃捲繞包圍住食道下端,以增加食道下端的阻力,便可減少胃內容物逆流的發生

 

我原本想讓安安長大之後看自己會不會好或者有改善,但陳X明醫師的一句話點醒了我,陳醫師說小孩會因為長期嘔吐而造成營養不良,生長體重增加緩慢,她會長不大,因為這句話讓我決定安安做胃底部摺疊手術

於是跟林文熙醫師預約了3月份幫安安做胃底部摺疊手術,希望這個手術做了之後吐的情形可以改善

2月7號(星期六)昨晚安安突然又發燒了,所以原訂今天出院的事情暫緩下來,邱X南醫師聽到昨天吐奶很多次擔心是不是有吸入性肺炎的問題,所以又安排照一次胸部x光,檢查結果肺部沒有問題

感染科部分,假日是由呂X毅醫師來巡房,呂醫師說安安因為查不到哪邊發炎導致發燒,但送急診時驗血發炎指數跟白血球指數都過高,所以建議再驗一次,這次驗血出來指數都已經降下來了,但因為發燒還是反反覆覆所以我們決定等穩定之後再出院

安安不知道又要抽血了,還在裝可愛,下一秒抽血時就哭了

CAM00677[1]

2月10號(星期二)經過2天的觀察,安安在星期一終於體溫穩定下來了,這天早上辦理出院,安安出院之後活力很好...

回到家的安安..

CAM00682[1] CAM0069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莎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